紅網長沙12月23日訊(通訊員 鄧雲球 向漢文)“防凍融冰備品備件都備齊了,這下遇上冰災應對起來也就從容多了。”12月23日生產早例會上,國家電房屋二胎網湖南電力檢修公司應急隊員工感嘆道。目前,湖南電力檢修公司已部署了400人的應急隊伍隨時待命,確保主電網順利、安全度過迎峰度冬。
  近期,湖南出現大範圍降溫天氣,部分室內設計高寒山區最低氣溫已達零攝氏度以下,為了盡可能降低雨雪冰凍災害對居民供電的影響,湖南電力檢修公司對防凍融冰進行全面部署,並做好應急前期準備。
  該公司成立了由生產領導牽頭的應急隊伍,對可能出現冰情的變電站安排應急人員駐站做好應急準備;對搶修、除冰等工器具及冰情在線監測哨設備進行清點、補充、維護,並完成除冰工具絕緣部分的送試工作;各變電站根據站內實際室內設計情況制定應急演練方案,針對可能發生的冰情,組織開展應急搶修演練;對備品件補充計劃,統一保管、專項專用,指定專人簽字領用;加強車輛配備,指定應急搶修車輛定點停放,所有備品件、常用工具、應急物資存放在應急車上,加強特種車輛儲備以確保應急搶險時特種車輛隨時待命,做到一有冰情隨時出發。  (原標題:湖南成立400人應急隊伍主電網遇冰有備無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uinnjdq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