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犯罪嫌疑人進行審訊
  紅網張家界站1月17日訊(記者 劉瑤 通訊員 鄧敏)從警8年來,王旗始終以維護一方穩定,確保一方平安為己任,通過勤學苦練,具備了鷹一樣的敏銳,豹一樣的矯健,黃牛一般的勤奮,神犬一般的忠誠。近三年來參與偵破了400多起刑事案件,辦理行政案件2400餘起,為人民群眾輓回經濟損失100多萬元,桑植縣澧源派出所公認他為“刑偵專家”。
  面對當事人的怨恨,耐心調解
  王旗於2003年畢業於湖南公安高等專科學校,先後在沙塔坪、馬合口、澧源派出所工作,2011年任澧源派出所副所長,主要負責轄區內刑偵工作。2011年,被縣政法委評為十佳執法標兵,百日競賽獲嘉獎,年年獲縣政府嘉獎,他在為民服務方面更是有口皆碑。
  2011年臘月,周某和鐘某因為一點小事演變為鬥毆。他們傷好後來到澧源派出所接受處理,周某的母親張女士首先對鐘某的醫學鑒定結論有看法,仍然不服,每次通知協商調解時,她不僅不到場,反而在電話中大吵大鬧,致使調解工作無法開展。
  2012年3月,王旗接手這個案子後,主動找張女士溝通,希望她配合調解。此案歷時半年,調解4次,張女士不依不撓。最後只好上訴法院,最終調解結案。
  結案後,張女士找到王旗又是道歉,又是感謝地說,早知道這樣,當初就該是聽你的,少花很多精力和時間。
  面對“艾滋病”竊賊,毫不猶豫
  三年前,王旗在抓捕犯罪嫌疑人向某時,向某一邊跑,一邊喊“我是艾滋病人”。被王旗抓住後,他仍然堅持說,我是艾滋病人,有醫院診斷報告,你不怕傳染就把我關起來,說完把手臂露出來,讓人看其皮膚上的斑痕。
  王旗說,我不怕傳染,你真有病,我們治病救人,送你去醫院接受治療。然後王旗又說,你是想嚇我,想逃避打擊,這樣的事,我們見多了。最後向某隻好坦白實情,並如實交待自己吸毒,為籌毒資而盜竊的作案經過。
  前不久,向某服刑歸來,專程看望王旗說,非常感謝你當初沒有手軟,及時把我送進了監獄,讓我在裡面戒除了毒癮,現在身體好了,我今後不再吸毒、盜竊了,準備找個好老婆,本分地過日子。
  面對弱勢群體的困難,有求必應
  王旗在澧源派出所只工作了6個年頭,但是哪個社區有多少孤寡老人,哪個巷子有多少留守兒童,他心裡一清二楚。而社區里,無論老幼,都認得這位名叫王旗的民警。
  刑偵工作是很忙碌,但再忙王旗心理也惦記著在敬老院的肖老伯。肖老伯,年近80,無兒無女,王旗在5年前的一次值勤中認識他後,老人生日或節假日,總要帶上禮品去看望他,如果自己出差在外,也不忘打個電話向老人問好。王家巷的留守兒童王明,把王旗當作主人公,寫進了“我最思念的親人”的作文中。小王明父母離異,常年與爺爺為伴。王旗只要周末有空,就會帶他到民歌廣場走走,或者吃一串燒烤。
  轄區里,哪家受災了,哪個犯病了,王旗都會雪中送炭,給予幫助。近5年來,王旗資助貧困兒童及各類捐款,不下3萬元。大量時間用於親民愛民的王旗,父親生病期間他沒照顧過一天,妻子生產時,他出差在外抓逃犯。王旗說,自己要當一把為百姓遮風擋雨的雨傘,撐開時,護佑的是百姓的平安;收攏時,收穫的是百姓的幸福,
  王旗,一片丹心為蒼生,在他的警營生涯中,譜寫了一曲悠長的親民愛民的贊歌。  (原標題:【警視窗】王旗:當一把為百姓遮風擋雨的雨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uinnjdq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