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麗興恆生珠寶店的馬年擺件。(美國《星島日報》)馬抗癌食物排行蹄形狀的項鏈受歡迎。(美國《星島日報》)
  中新網2月18日電 據美國《星島日報》報道,農曆年馬年到來,在人們送出各種包含“馬”的祝福聲後,各種包含“馬”的珠寶飾品開始流行;在美華裔珠寶設計師、珠寶業者紛紛表示西服,今年含有馬的形狀、馬蹄形狀、中文“馬”字等的飾品非常應景,廣受歡迎。
  競爭激烈、出奇出新的珠寶設計業總是需要靈感,在美華裔珠寶設計師介紹,九份民宿農曆年中國生肖是珠寶設計界永恆不變、廣受歡迎的一大借鑒;中國十二個生肖為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根據每個農曆年的生肖,這些動物的形象被珠寶界廣泛運用,並且活靈活現,十分應景,受到消費者喜愛。今年為馬年,不論在東西文化中,馬的形象一貫健康、俊美、瀟灑、溫馴,故馬年象徵了能量、進步等,珠寶界再一次利用馬年大運發揮想象。
  從業13年的珠寶設計師易經緯(James Yick)介紹,根據馬的形象設計出的手鐲、手煉、項鏈、耳環、弔墜、胸針、飾品數不勝數,今年馬的主題設計將再次流行,除了馬的形象之外,馬蹄形狀同樣深受喜愛;在西方文化中馬蹄也被象徵好運,是大家喜聞樂見的可愛形象。易經緯表示在眾多的首飾中,最為流行的是胸針以及手汽車借款煉上的小弔飾。
  易威剛隨身碟經緯也說,每個農曆年的生肖都是當季流行的配飾,例如豬年的時候,有個設計為“飛豬(flying pig)”,是一隻豬長了一雙翅膀在飛翔,成為當年的熱銷產品。作為一名華裔設計師,易經緯也說中國文化很大程度上影響了他,從中國戲劇中生動的色彩到中國建築的神韻,在他的設計中,不同的主題、不同的季節均曾被中國文化激發。
  法拉盛緬街交37大道的麗興恆生珠寶店吳經理介紹道,該集團設計的馬年吉祥擺件很受歡迎,這一系列作品是擺放藝術品,年長者格外中意,特別選用24K黃金精心設計,在農曆年期間推出盡顯富貴、精美、吉利,吳經理表示,每一個農曆年,該集團均會推出以當年的生肖為造型的黃金珠寶擺件,多年來已經有固定的顧客群,此類產品不但適合自家擺放並且適合送禮品,如果家中有此屬相的成員更加吉利。吳經理展示了去年蛇年以蛇為吉祥物的設計系列,更指出,今年馬年,馬的形象意義佳,更受顧客歡迎。
  法拉盛如意珠寶業主梅麗娜介紹道,該店在馬年也有很多特別的珠寶飾品,該店面對顧客群體為華人,玉石、水晶類飾品受歡迎,在新年期間該店並且提供信息,告知各個生肖在流年中應佩戴的飾品,增加正能量、幸運指數;在材質方面選擇玉石、水晶的願意是更貼近中國文化,價格也較鑽石低、顧客更易接受。  (原標題:美華裔珠寶設計師應年景 “馬”元素飾品大賣(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uinnjdq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