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心網訊(記者 黃興)3月3日,中國籃協對2013-2014賽季CBA常規賽最有價值球員通過投票選舉,最終新疆的哈德森和廣東宏遠的易建聯分別當選國際球員和國內球員的MV九份民宿P。記者作為新疆惟一受邀投票的媒體代表,投出的票和最終結果完全一致,兩人的高票當選也是眾望所歸。
  上賽季之前,在CBA常規賽MVP和總決賽MVP的評選過程中,中國籃協一直堅持必須是“國內球員”這一原則,這也導致很多原本表現更為出色的外援未能當選,比如北京奪冠那個賽季的馬布里,這也引起了外界極大的爭議。之後中國籃協進行了改革,從2012-2013賽季開關鍵字行銷始在常規賽階段設兩名最有價值球員,國內球員和外援各評一個,而總決賽則只有一個MVP,外援也可參選。
  中國籃協對於常規賽MVP評選的規定是:參賽場次必須達到28場(含)以上;個人綜合技術指標綜合得分位列前茅;所在球隊在常規賽中取得前三名的成績。按預防癌症的方法照這個規定,候選人只能從廣東、新疆和東莞3支球隊中產生,最終本土球員和外援將各評出一人。本賽季常規賽MVP的候選人外援為哈德森、布朗和辛格爾頓,國內球員為易建聯、顧全和楊敬敏。新疆有3人入選,也從一個側面反映出新疆的整體實力。
  最終,由全國性媒體代表和各俱樂部所在的地方媒體代表組成投票團,哈德森和易建聯分別當選國際球員和國內球員的MVP。這也是易建聯連續第二年獲得常規賽MVP,上賽季獲得常規賽最佳外援的是山東隊預防癌症心得的傑特。
  易建聯本賽季為廣東隊出戰37場,場均出場37分鐘,得到23.2分12.8個籃板1.5次助攻,兩分球命中率55%,三分球命中率17%。在他的率領下,廣東隊以30勝4負的戰績排名租製冰機常規賽第一,勝率為88.2%。
  哈德森本賽季為新疆隊出戰38場,場均出場36.2分鐘,貢獻26.1分7.7個籃板5.2次助攻,兩分球命中率56%,三分球命中率41%。在他的幫助下,新疆本賽季排名常規賽第二,取得了26勝8負的成績,勝率為76.5%。
  對於哈德森的當選,新疆飛虎的主教練崔萬軍表示不意外:“這是他打得最好的一個賽季,是他之前嚴格自我管理,不懈努力所獲得的回報,他在比賽中的效率很高,對球隊整體也幫助很大,這份榮譽也是對他付出的一種獎勵。”
  (編輯:曾麗)  (原標題:哈德森當選常規賽MVP 崔萬軍點贊:努力獲得應有的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uinnjdq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