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晉中3月23日電 (王燕君)“希望我們的行動可以帶動香港以及大陸社會各界更多的人們關心和支持貧困地區的教育衛生事業”,已經連續5年在山西捐贈上千萬元人民幣的香港華革會名譽會長吳祺光23日表示。
  當日,吳祺光與夫人吳李筱玲結束了此次的山西“金橋愛心工程”活動之行,夫婦二人在該省晉中市平遙、祁縣、太谷、榆次等8個縣(區)中學、大學及特殊教育學校走訪,看望特殊教育學校的師生、同當地的受助學生進行座談。
  出生於貧困家庭的吳祺光用自己的親身經歷告訴孩子們,“通過知識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希望同學們不要被暫時的困難打敗,要艱苦奮鬥,勤奮好學,把握機會,追求夢想,實現夢想,最終為社會貢獻自己的力量”。
  “家庭的貧困沒有給我帶來過多的困惑與退縮,而更多的是感恩與奮發圖強,希望同學們不辜負學校和老師期望,努力學習”,吳祺光說,學生們對於我們最好的回報就是他們早日成才,然後以一顆感恩的心將這份愛心傳遞下去,用實際行動回報社會。
  吳祺光介紹,香港華革會作為一個愛國愛港的社團,多年來一直致力於支持祖國內地的教育衛生以及相關公益事業,並會一直與山西晉中舉辦“金橋愛心工程”活動,將這份愛心堅持下去,支持內地新農村建設、幫助貧困家庭的孩子。
  同時,吳祺光希望香港各界更多的朋友參與到這樣的愛心公益活動中,“這不僅是善事,更是造福桑梓的好事”。
  “金橋愛心工程”是山西省晉中市與香港華革會聯合舉辦的一項公益活動,自2005年開始,香港華革會捐贈當地資金2000餘萬元,新建農村希望小學、農村衛生所上百所,資助當地大、中、小以及特殊教育學校的學生近萬名。(完)  (原標題:香港華革會夫婦連續5年捐贈山西教育衛生事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uinnjdq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