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中國軍隊將根據需要調整兵力全力搜尋馬航失聯客機 與外軍密切配合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李蔚):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耿雁生27日在北京表示,中國軍隊將根據需要調整兵力全力搜尋馬航失聯客機。在搜救工作中,中方與有關國家防務部門和軍隊進行了有效溝通,當前首要任務仍然是搜尋。
  27日下午,國防部發言人耿雁生在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介紹了當前中國軍隊在搜尋失聯客機任務中的最新進展。“搜尋”是他在全場一個半小時發佈會裡說得最多的字眼。“我要再次說明,當前首要的任務是搜尋、搜尋、再搜尋,這是第一位的。我們將根據需要,及時調整兵力和物資,全力開展搜尋行動。”
  自3月8日馬航客機失聯以來,中國軍隊開展了長時間、遠距離、大範圍的搜尋工作。儘管面臨著情報信息混雜、綜合保障困難、海區條件惡劣等情況,海空軍任務部隊官兵不怕疲勞,連續奮戰,全力以赴開展搜救工作。
  據介紹,截至3月27日,中國海軍3艘艦艇(含直升機2架),空軍2架伊爾-76運輸機,正在澳大利亞以西印度洋“疑似殘骸”海域執行搜尋任務。“井岡山”號兩棲登陸艦正趕赴印度洋有關海域。“永興島”號遠洋救生船正在相關重點海區持續搜尋。同時,赴亞丁灣、索馬裡海域執行護航任務的海軍第17批護航編隊提前10天啟航,將結合航渡加強對重點海區搜尋。中國軍隊還調動10餘顆軍用衛星,對印度洋相關海域進行密切監測。耿雁生說:“從3月8日至26日,海軍5艘艦艇搜索航程7518海裡,搜索面積9.3萬平方公里;空軍3架運輸機累計飛行8.2萬公里,搜索面積10.2萬平方公里;調動10餘顆軍用衛星搜索,累計覆蓋面積達數千萬平方公里。這些行動鍛煉和檢驗了部隊快速反應、聯合行動、綜合保障、國際安全合作等方面的能力,將為今後加強部隊建設提供重要借鑒。”
  據瞭解,目前,中國參與搜救的海空軍任務部隊與澳大利亞和馬來西亞軍隊有關方面密切配合,外方派出人員為我飛機提供領航、聯絡等保障。耿雁生認為這次馬航失聯飛機的搜尋工作,凸顯了加強國際安全合作、共同應對非傳統安全威脅的必要性。
  耿雁生說:“在這次搜尋行動當中,中方與相關國家開展了信息共享、聯合搜救、後勤補給等方面的合作。中國軍隊一貫致力於開展國際安全合作,今後將繼續把非傳統安全領域的國際合作作為對外交往的重要選項,同有關各方加強互信協作,共同提高應對新挑戰新威脅的能力。”
  這次馬航失聯事件國際社會對於中國軍方的表現給予了高度肯定。但同時也有外界輿論對中國展示出的實力給予了擔憂,更有人認為中方在印度洋執行搜尋任務的時候,也在圖謀搜尋情報。對此,耿雁生表示:“馬航失聯飛機上有包括154名中國同胞在內的239人,這樣一個事件發生之後,人命關天,我們軍隊派遣了飛機、軍艦進行全力搜救。除此之外,還有20多個國家參加了搜救工作,其中有美國、澳大利亞、馬來西亞、印度、越南等國,派出了軍用艦艇和飛機。在重大災難面前,我們首先想到的應該是救人,我不明白,為什麼有人這個時候會有一些其他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uinnjdq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