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網三亞4月4日消息(三亞新聞網記者 劉麗萍 通訊員 劉愛和)2014年“清明”節假日鐵路運輸期限為4月4日至4月7日,屆時外出掃墓、旅游、踏青客流將相互疊加,將迎來春運後又一輪客流高峰。4月4日,三亞新聞網記者瞭解到,期間三亞火車站將啟動清明小長假運輸方案,力求安全、優質、高效地完成旅客運輸任務。
  為應對清明節客流高峰,該站成立假日運輸領導小組,制訂幹部值班。他們加大對車站設備設施和環境衛生的整治力度,對車站電梯、空調、電子顯示屏、揭示導向、閘機、售票機(自動售票)等設備進行檢查養護,同時加強對車站衛生質量的監督檢查,督促保潔人員對站場環境進行全面、細緻、深度的保潔,保持售票廳、候車廳、貴賓室、站台等區域的衛生清潔,積極為旅客營造健康整潔的旅行環境。
  與此同時,該站認真總結今年春運客運組織的經驗作法,根據列車發車時間、運用股道、站台及客流情況,從旅客購票、進站、候車、檢票、上車、乘車、下車、出站8大環節,全程優化客運組織和服務管理。
  火車站還在售票廳、進出站口、檢票口、電梯口、天橋、站台等關鍵部位增派人手,加強對旅客售票、候車、進出站、上下電梯的秩序維護和安全引導。並組織開展志願者服務活動,竭力為旅客提供出行咨詢、幫扶、購票乘降引導、搬運行李等服務,讓旅客出行更安全、更方便、更溫馨。  (原標題:三亞火車站優化客運組織 全力應對清明客流高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uinnjdq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