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12日電據外媒報道,在12日新連載的日本人氣漫畫《美味大挑戰》中,出現了主人公稱遭受核污染的福島“已經不適合人類居住”等言論。此舉引發了福島縣方面的強烈抗議,稱“堅決不能容忍這種助長謠言傳播的行為”。
  據瞭解,漫畫中有福島縣雙葉町前町長井戶川克隆稱,有人流鼻血的原因“是因為遭受輻射”的場面。此外,內容中還出現了福島大學副教授荒木田嶽,根據去污工作的經驗稱“我認為要對福島進行大範圍去污,使人們可以居住是不可能的”。
  在小學館出版的周刊《Big Comic Spirits》上連載的這部《美味大挑戰》中,上月28日發售的部分描寫了身為新聞記者的主人公們,在赴東京電力福島第一核電站採訪後,出現了不明原因的流鼻血的情況。
  福島縣方面在12日上午稱,對於書中這樣的描寫表示十分遺憾。並認為個人之見不能反映整個福島現狀的全貌,漫畫作者此舉會助長流言的傳播,使人們增加對於福島的不安感。雙葉町也已在本月7日向小學館方面正式遞交了抗議書。
  小學館方面則在1日表示,將會在19日推出特別報道,將讀者的各種意見、批評等彙總。  (原標題:日本人氣漫畫描寫核輻射場景 引福島方面強烈抗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uinnjdq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