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看球的過程中,一個沒看球的朋友微信問幾比幾,我說德國隊1比0巴西隊,剛發出,德國又進一個,於是趕快發信息說2比0,發出去瞬間又進一個,無奈接著補發一條,3比0,朋友說你大半夜沒事逗老子。我很認真地回覆:沒逗你,4比0。朋友沉默很久:兄弟,可以不這樣麽?我回他:沒騙你,我真的在看球,5比0。朋友急了,你要敢告訴我6比0我就抽你丫。我說:好吧,6比0,哦,7比0了……
  是的,世界杯半決賽,誰能在賽前想象巴西隊會1:7慘敗給德國隊?作為這個“世紀慘案”的目擊者之一,我承認看著巴西隊一秒從土豪變屌絲,也曾令我一度懷疑,究竟是我沒有完全睡醒,還是我打開電視機的方式不對。後來,在朱廣滬指導平靜且乏力的語調里,我終於回過神來,巴西隊的這場潰敗是千真萬確的,足球歷史從今天起被改寫,因為只有這樣的場景才是朱指導最熟悉的。因為熟悉,所以他淡看風雲或者突變。據此我也認定,他對巴西球員的鼓勵和安慰都發自內心。一句話,那種滋味他懂。
  此刻,沉浸在傷痛中的巴西人一定不知道,在萬里之外的中國,一場無關該國榮譽的比賽,竟然激發了無數網友的創作熱情,人人都成段子手。這一方面大概是因為對於眾多偽球迷而言,在沒有裸奔、沒有咬人的夜晚,只有當一個離譜的比分出現,什麼技戰術打法也好,足球傳承也罷,瞬間都失去了意義。你唯一要做的就是在社交平臺上做驚嘆狀:靠,我沒看錯吧,1:7?這是籃球比賽嗎?是的,只要你抓準時機驚嘆,你就能無縫融入世界杯最後的盛宴當中。換成之前的其他比賽,門檻可沒這麼低喲。
  另一方面,屌絲的歡樂很多時候都源於自嘲。本場比賽所激發出的空前熱情也不例外,1:7對巴西球迷來說是一場災難,對屌絲的我們可不是。巴西隊7分鐘被灌4球,我們不用那麼長時間,只需給人家補時3分鐘,我們就可以被揍得好幾年爬不起來。君不見在中國隊的官方微博上,那句1:5敗給泰國青年隊之後的“對不起”,至今還有網友要求置頂呢,因為可以預料的是,以後無論在各大杯賽的正賽還是預選賽,這句話中國隊都還用得上。一句話,當五星巴西被打斷翅膀,對於該國球迷的悲傷,中國球迷多少有一點惺惺相惜。
  從人品守恆的角度說,今日我們痛快地吐槽巴西之敗,似乎不太地道,因為出來混總是要還的,誰知中國隊下次被踩成什麼樣。好在國足從未鹹魚翻身,連曇花一現也分分鐘夭折,所以想吐槽就玩命吐吧。 □柴辣  (原標題:[街談]調侃巴西,歡樂的自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uinnjdq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