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山東省紀委監察廳機關召開上半年工作彙報會,總結交流上半年工作情況,進一步明確下一步工作思路、重點和要求,推動全年任務落實。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李法泉出席會議並講話。
  李法泉強調,落實監督責任、抓好主業主責,必須全面、辯證、理性地分析和把握形勢,既要看到十八大以來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取得的顯著成績,也要看到反腐敗鬥爭形勢嚴峻複雜,紀檢監察機關肩負的責任更重;要始終保持清醒頭腦,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貫徹黨要管黨、從嚴治黨方針,切實抓好嚴明黨的紀律、加強作風建設、堅決懲治腐敗、加強對權力運行制約監督等工作,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履好職、盡好責、把好關,扎實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
  要結合紀檢監察機關內設機構、職能和人員調整,進一步明確職責定位,理清工作思路,聚焦中心任務,突出主業主責,狠抓工作落實。要增強改革意識,積極適應改革要求,以改革意識做好本職工作;積極穩妥推進紀檢體制各項改革,逐項研究,抓好試點;根據機構職能明確思路、重點、工作方式和程序,收縮外延、擴大內涵,防止新牌子老樣子、新職能老辦法、穿新鞋走老路,形轉意不轉。
  要敢於擔當負責,堅持求真務實、真抓實幹,兢兢業業做好各項工作,做到情況明、數字準、責任清、作風正、工作實。要增強問題意識,善於發現問題,勇於直面問題、解決問題,敢於堅持原則、動真碰硬,排除干擾、攻剋難題。重要任務面前、關鍵時刻要上得去、頂得住。要掌握科學方法,做到精確出擊、持續用力、統籌協調,切實提高工作效能。要練就過硬本領、鍛造優良作風,著力提高發現問題、執紀查處、問責追究能力,嚴明紀律、嚴格管理,嚴肅查處紀檢監察幹部違紀違法行為,用鐵的紀律打造過硬隊伍。(山東省紀委)  (原標題:山東省紀委:防止新牌子老樣子、新職能老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uinnjdq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