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7月25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25日報道,針對東京都議會上出現的性騷擾奚落問題,日本各地的女性議員近日聯合向東京都議會提交抗議書和請願書,要求對事件進行徹查。
  東京都議會的議會局介紹,截至24日,提出抗議的已有8個團體共計133人,至少包括6名自民黨黨團的議員。
  據悉,8個團體中包括8名北海道議員、7名千葉縣議員,由68名宮城縣現役地方議員組成的“宮城女性議員會”、長崎縣地方議員組成的“長崎縣女性議員協會”中的20名成員等。
  自民黨黨團的議員分佈在北海道議員團體以及宮城、長崎的團體內。自民黨黨團的某位議員表示,之所以發起聯名抗議,是因為“從倫理的角度看,不能對此次事件置之不理”。
  長崎的議員團體在抗議及情願書中對東京都議會的運營提出批評,認為“議長沒有加以提醒,縱容了侵權行為”。長崎市議員池田章子稱自身也曾在議會受到過性騷擾奚落,她表示“只有男性的議會是男權社會,在這裡歧視性發言被容許。必須增加女議員的人數”。  (原標題:日本133名女議員提交抗議書 對性騷擾說“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uinnjdq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