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魯甸8月5日消息(記者馮會玲)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買屋道,今天上午,中國紅十字會召開新聞發佈會,公佈中國紅十字會對雲南魯甸地震抗震救災的情況。
  今天在新聞發佈會上,中國紅十字會的負責人對郭美美案發表聲明,公安機關的調查表明,郭美美不是中國紅十字會的工作人員,她炫耀的財富和紅十字會公眾捐款及項目資金沒有任何關係。近年來一些機構和個人利用郭美美炫富在互聯網在編造、傳播中國紅十字會的謠言,針對中國紅十字會進行誣衊重傷,嚴重地損害了中國紅十字會的聲譽和社會公信力。這種造謠重傷行為,影響了社會公性,危害了社會租辦公室誠信,誤導了公眾的認知,對中國的人道、公益和慈善事業造成了嚴重的危害。所以在發佈會上,華建敏會長還特別誠懇地說,希望老百姓能夠跟他們一起,同擋風雨,共迎陽光。
  中國紅十字會在地震發生之後第一時間啟動了一級的應急資產,調撥了200頂賬篷、2000床棉被、2000件襯衫和1000個家庭包等物資,當天晚上運往了震中魯甸縣。截止到今天上午10點鐘,在震後的24小時之內,中國紅十字會已經接收的社會捐贈款物約3800萬元,中國紅十字會總會、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各省的紅十字會共同向災區調撥了賬篷、棉被、家庭包、涼席、毛毯、方便面、嬰兒奶粉、純凈水、常用的藥品等等,價值1498萬元的救災物資,目前這些物資會如批地到達災區。此外,他們還派出了紅十字的救援隊,截止到目前,中國紅十字的藍天救援隊四川分隊、青島分隊已經在災區開展了救援的工作。據不完全統計,目前已經有100多名的紅十字救援隊隊員在災區開展搜竹北買房救、轉移受災群眾,救災物資的運轉、發放和災情評估等工作。那據透露,他們現在目前正在準備籌備建立中國紅十字會的抗震救災前線的指揮部大本營,希望能為後期的物資發放協調工作做一些事情。  (原標題:紅十字會已接收社會捐贈震區款物約3800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uinnjdq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