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司法部:通過法律援助使社會成員不論地位高低享平等法律保護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司法部副部長趙大程1日指出,法律援助應該致力於維護社會公平。通過法律援助,使得社會成員不論經濟條件好壞和社會地位高低,都能平等地站在法律面前,享受平等的法律保護,促進實現司法公正。
  9月1日,司法部法律援助中心和以英國使館文化教育處為首的歐方執行機構在北京共同承辦了第一屆中歐法律援助研討會。
  趙大程介紹,目前我國堅持政府主導與社會參與相結合,認真落實法律援助政府責任,努力形成以政府法律援助機構為主要組織者,以律師、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和專職法律援助工作人員為主要提供者,以社會法律援助志願者為補充,全社會關心支持的法律援助工作格局。
  趙大程表示,法律援助是一個國家的重要法律制度,它的實施,涉及到政府投入、社會參與等諸多方面,涉及到司法、執法等諸多環節。因此,它具有很強的規範性、約束性和引導性,需要強有力的法律保障和制度規範。同時還應該針對法律援助質量保障的突出問題,以確保受援人享受到講誠信、講品質、有標準、有質量的合格法律援助服務為目標,共同推動提高各自國家的法律援助質量和水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uinnjdq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