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這樣一群孩子:
  他們不聾,卻充耳不聞;
  他們不盲,卻視而不見;
  他們不啞,卻閉口不言。
  他們不與人交流,
  按自己的規律生活,
  一人一世界!
  他們不同尋常,
  他們中的許多人都有著某些常人難以企及的天賦。
  他們就是:
  醫學界難解的謎——自閉症患兒。
  他們還有一個詩一般的名字:星星兒……
  讓星星的孩子不再獨自閃爍
  兒童自閉症又被稱為兒童孤獨症,是一個尚沒有被全社會瞭解的病癥,是一類以嚴重孤獨、缺乏情感反應、語言發育障礙、刻板重覆動作等反應為特征的發育障礙疾病。人們稱孤獨症兒童為“星星兒”,因為他們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樣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據測算,在中國3.8億兒童中,存在著200多萬的自閉症患者。誤解和無知往往是他們獲得社會認同的最大障礙。從2008年起,聯合國將每年的4月2日是“世界自閉症日”,呼籲我們更加關註自閉症,關註自閉症兒童,提高對自閉症的意識,爭取早期治療積極干預。讓這些“星星的孩子”融入常人生活,不再孤獨。
  2014年8月底,一直致力於幫助孤獨症(自閉症)譜系障礙群體及其家庭的北京星星雨教育研究所(以下簡稱“星星雨”)聯合芭莎網發起了主題為“愛與星星在一起”關愛自閉症兒童的義賣公益活動,旨在通過廣泛宣傳自閉症這一病癥並零距離關愛自閉症兒童,讓這些“星星兒”感受到社會的溫暖,不再獨自閃爍,也使這份大愛能在我們的城市間流動。
  走近自閉症兒童 關愛始於理解
  自本次關愛自閉症兒童義賣公益活動啟動以來,收到社會各界的廣泛關註。活動以關愛自閉症兒童慈善義賣為起點,並通過公益媒體宣傳和愛心人士的口口相傳,使人們瞭解自閉症這一病癥,“走近”自閉症兒童。這些孩子天生便是如此,他們異於普通的小孩,有時會大哭大鬧,有時會咬人,有時甚至抱抱其他的孩子都會遭到孩子家長的斥責;他們不願與人交流,卻有著超出常人的智能。雖然如此,生活上的特殊性還是給他們生活的家庭帶來了許多不便與壓力。家長為了照顧他們,只能一個工作、一個留在家裡陪伴。經濟上的壓力,再加上精神上的折磨,常常讓他們的家庭不堪重負。所以,理解是我們全社會接納他們的第一步,也是我們向自閉症兒童及其家庭獻出關愛的最為關鍵的一步。
  關愛“星星兒” 需要全社會共同參與
  芭莎網攜手星星雨,舉行了自閉症兒童畫展及關愛自閉症兒童慈善義賣活動。活動中眾多慈善人士紛紛製作鼓勵自閉症兒童的卡片,積极參与到自閉症知識的宣傳中來,看著一幅幅出自自閉症兒童之手的精美畫作,一位來自北京的大學生贊嘆不已,他留言道:“我覺得那些小朋友雖然與眾不同、內心相對獨立,但天賦上卻遠遠超過我們普通的孩子。現在,因為社會對他們的世界不太瞭解,所以容易產生歧視。父母從小教導我要力所能及地向社會上的弱勢群體獻出自己的愛心,藉此機會我也希望通過這次對我終生難忘的活動,呼籲更多的人參與到關愛自閉症兒童的隊伍中來。”
  在線義賣籌集善款 芭莎e送禮助愛心無限傳遞
  在義賣活動中,愛心人士們紛紛慷慨解囊,購買了富有愛心寓意的“星星兒的畫作”,奉獻出自己的愛心。許多有孩子的愛心人士都表示,參與和感受這樣的活動,一方面給自閉症兒童的生活增添一些關愛與鼓勵;另一方面,現在大部分孩子都是獨生子女,希望參與這樣的愛心活動,能讓他們瞭解這些“星星兒”們的情況,從小培養孩子們關心社會、關愛他人的理念,督促他們更好、更健康地生活。
  據悉,芭莎網旗下的芭莎e送禮將“星星兒的畫作”作為可選禮物之一放入禮物包中,讓收到禮物的小伙伴們在選擇月餅、蜂蜜、時尚背包、空氣凈化器、戶外帳篷等禮品的同時,還能夠選擇一副由星星兒創作的極富想象力的畫作,芭莎網想通過這種方式將這份愛心無限傳遞下去,將愛心的陽光照進自閉症兒童們的心田,讓他們感受到愛的溫暖。
  關愛自閉症兒童事業芭莎網在行動
  多年來,芭莎網踐行“扶老、助殘、救孤、濟困”的公益宗旨,在關愛弱勢群體方面力求以已之力,去帶動更多的社會群體,投身於愛心公益事業之中。“今天,我們彙集於此,試著用愛與關懷,去踐行每個人心中最真摯的信念,為我們生活的世界,做點兒力所能及的事,也試著給這些‘星星兒’平淡的世界塗上幾抹亮麗的暖色……”在本次義賣公益活動的啟動儀式上,芭莎網CEO發表了這樣的感言。
  關愛自閉症兒童,讓愛與星星在一起。或許將社會的目光和愛心同時定焦會很難,但是我們相信,這些積少成多的愛心,必將匯作一份大愛,切切實實幫助幫助到這些需要關懷的社會群體中去。芭莎網作為中國愛心公益事業的先行者,也必將為這項意義非凡的公益事業不懈努力,給美麗的城市帶來了更多溫暖與感動。  (原標題:芭莎網攜手星星雨帶您走近“星星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uinnjdq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