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廈門10月1日消息(記者 陳庚 通訊員 周溶冰)廈門鐵路昨天提前迎來國慶黃金周運輸客流高峰,當天共發送旅客8萬人次,創下單日發送旅客最多的歷史記錄。預計今天發送客流也將接近8萬人次。
  據瞭解,隨著鐵路路網的完善,廈門開出的列車越來越多,而且由原來的鐵路盡頭站變為中間站,加上黃金周鐵路加開的列車,使得9月30日廈門鐵路總共辦理旅客上車的列車達到144趟。
  為方便旅客換乘,廈門火車站趕在節前開闢了旅客中轉綠色通道,完善了相關提示,節省了換乘時間與二次進站的麻煩,9月30日有400多人通過該通道輕鬆換乘。同時在旅客進站大廳的小白鷺服務台增加了漏乘旅客改簽業務,盡可能地為旅客節約時間。此外,鐵路還增加了客運服務人員,在客流高峰期加派志願者服務人員,加強旅客服務。
  鐵路提醒,節日客流高峰期取票、進站隊伍都相對長,加上廈門在進行地鐵施工,道路相對擁堵,請需要辦理網絡取票的旅客儘量提早換票,並留足進站上車的時間。9月30日就有一小部分旅客趕不上火車,而改簽又沒有足夠的車票,只能變更行程。  (原標題:廈門鐵路單日發送旅客達8萬人次 創歷史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uinnjdq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