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18日電 據日本《經濟新聞》18日報道,日本、美國和韓國三國政府就締結共享防衛機密情報的備忘錄進入最終調整。美國已分別與日韓簽署了內容詳實的情報共享協定,但是日韓之間尚未簽署協定。
  由於朝鮮正推進核、彈道導彈開發,日美韓認為有必要構築相互交換情報的機制。考慮到韓國國內的反對,將締結不具備法律約束力的備忘錄,而不是協定。最早將在2014年年內公佈。
  日韓將啟動討論通過締結備忘錄來共享安全保障領域的機密情報。在韓國,不少人對與日本開展安保合作持謹慎態度,因此計劃只共享與朝鮮核、彈道導彈有關的情報。
  報道稱,韓國與朝鮮接壤,對彈道導彈的發射具有很強的情報捕捉能力。借助共享情報,預計將有助於日本強化彈道導彈防衛。
  雖然日韓之間不會因簽署備忘錄而產生嚴格管理情報的國際義務。不過日韓各自與美國簽訂更為嚴格的《軍事情報保護協定》(GSOMIA)。防衛省官員表示,“如果日韓泄露了情報,將被視為違反了與美國的協定,遭到嚴厲追責”。  (原標題:日媒:日美韓將簽署共享防衛機密情報備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uinnjdq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