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外勾結“銷分生財”
   “分販子”月入數萬元
   “萬能駕照”竟可無限次扣分
   據新華社北京1月12日電 自2013年“史上最嚴交規”實施以來,各地交管部門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打擊和防範代替違章處理和駕照分“買賣”,然而,部分地區違規銷分現象並未有效遏制,一些負責處理交通違章記錄的交警或協警,甚至交警部門負責人,通過各種手法內外勾結謀取私利。
   武漢市武昌區法院近期審理東西湖區交通大隊事故處理中隊協警汪艷受賄、行賄一案,查明汪艷在2013年6月至10月,利用其負責在窗口受理電子警察違章處理簡易程序的職務之便,與社會人員合謀,違規銷除違章記錄受賄1.1萬元。據調查,汪艷違規銷除電子警察違法記錄2280條,共計7000多分,其中使用一本“萬能駕照”就銷除違章記錄達6522分。最終,法院一審判處汪艷犯行賄罪、受賄罪,執行有期徒刑一年三個月。
   此前,武漢市一位市民在國外留學期間放在家裡的駕照,4個月內被用於36台違章車輛的扣分,累計處理的違章記錄超過300條,駕照被扣795分。
   一位業內人士介紹,俗稱的“萬能駕照”是系統漏洞被一些內部人員或代理中介利用,為多台違章車輛無限次扣分,“警務系統多次升級後,此類漏洞已大為減少,但難免還有漏網之魚”。
   記者在58同城網搜索看到,僅北京市內提供車輛違章處理的銷分信息就有數百條,不少分販子還提供“上門服務”。一位劉姓分販子告訴記者,車輛違章銷分,只需提供車輛行駛證,無論多少分都能銷掉,包括需重新學習考試的一次扣滿12分違章,“現在業務很多,不愁沒客戶,每月收入三四萬元很輕鬆”。
   交警部門介紹,無論買分、賣分,均已觸犯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六十條,屬於“偽造、隱匿、毀滅證據或者提供虛假證言、謊報案情,影響行政執法機關依法辦案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並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此外,交管部門內部工作人員參與銷分處理違章謀取私利的,則涉及受賄將被追究刑事責任。
  (原標題:內外勾結“銷分生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uinnjdq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