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塊錢
晚飯後,還是按照自已所訂的功課
從新東大橋走到近頭屋大橋處的親水公園,再折返跑回新東大穚…
今晚河堤岸上人潮比平日多多,可能是因七夕情人節的夜晚吧!……
二小時的運動量,汗水在背頰間流動,也算ok了~~
回家時,等待紅綠燈時刻,一位老阿伯在我身後方
不知是要告訴我?還是自言自語,為他當下所做的行為而高興︰
「走路要看地上,才有錢好撿,看!我撿到一塊錢…」
我的視線隨著他的聲音轉向他,卻在他臉上看到一絲絲的喜悅
是呀!現要撿到一塊錢也不容易,何況是暗沉的馬路上
一塊錢的實質價值是多少?
我想!懂的珍惜的人,一塊錢也是錢,能發揮出來的功能也不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uinnjdq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