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單親媽有愛 回饋滿喜樂--自由電子報
回烏日鳳凰志工首頁回人物特寫
她,單親媽有愛 回饋滿喜樂--自由電子報
烏日消防分隊鳳凰救護志工王存懿獨立撫養四名孩子,沒有埋怨,她熱衷生命擔任志工,還是位專業的花藝造景設計師。(記者蕭夙眉攝)〔記者蕭夙眉/烏日報導〕星期三傍晚的豐原交流道口,有位笑咪咪的媽媽正忙著指揮交通,讓用路人平安返家;星期二的烏日消防分隊救護車,這位媽媽正在和死神搏鬥,搶救生命;近來,公家機關又可見這位媽媽義務綠化環境。她就是單親媽媽王存懿。獨力撫養四個孩子,但她不曾怨天尤人,反倒珍惜所擁有的,且樂在回饋給更多人的喜悅中。
「出隊囉!有人車禍受傷」,擔任烏日消防分隊鳳凰救護志工的王存懿,跟著隊員趕往事故現場,隊員確定傷者有生命跡象,王媽媽遞上紗布等急救藥品;當傷者生命垂危時,擁有中級緊急救援技術員資格的王媽媽,也協助傷者進行心肺復甦術。
六年前,王媽媽加入鳳凰志工隊,在此之前三年,她已是豐原分局的義交,星期三的傍晚,她在豐原交流道附近指揮交通,比畫手勢、吹哨子,指揮車輛遵循交通動線,有一次,一群刺青的年輕人莫名倒車,本以為是要嗆聲,沒想到他們卻豎起大拇指稱讚「喔!我們支持妳!」
王存懿見人咪咪笑,擁有造景國家丙級技術士、國際花藝設計師資格,近來她又協助消防單位辦公廳舍綠美化,廁所頓時充滿生氣、服務台充滿熱忱;烏日消防分隊小隊長林燕峰就稱讚王存懿很熱心。
雖然是單親媽媽,但王存懿對婚姻沒有埋怨,憑著雙手撫養四個孩子,家庭、事業、志工滿滿的行程,讓她樂在其中。她說,有能力服務人是福氣,從服務得到的快樂,她無法形容,孩子們感受媽媽的快樂,也跟著樂觀起來,一家人好幸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uinnjdq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