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人珍集 第277集 雜詠
特載:
約梁雪芸女史於香港設文星宴賦謝  張英傑
雪擁芸窗數十年,藏修作賦復題箋。聲名已播殊方遠,萬里歸來結墨緣。
其二
海外相逢未覺遲,清才雅誼顯風儀。今宵共醉文星宴,盡羨傳神筆一枝。

雲南石林
一湖瀲灩風吹浪,萬石嶙峋勢插天。到此尋幽觀造化,盤桓處處總留連。

賦贈麗江劉中慧詩友
麗江來訪女詩人,一片真誠倍可親。朝夕伴遊尋勝境,依依別後首回頻。

麗江花園
萬花如錦互爭妍,花似含情亦藹然。更喜溪聲迎雅客,潺潺疑是奏清絃。

東巴文化谷
東巴文化早名揚,山谷幽深四季涼。土族民風循古制,迎人歌舞意偏長。

麗江古城
古城古樸古風饒,燈映樓臺過幾橋。別有情懷留戀處,酒旗招展聽歌謠。

玉龍雪山
千仞名山號玉龍,雲開遠望十三峰。萬年積雪今猶見,絕頂登臨一豁胸。

丁亥上巳雅集 鄧  璧
呼鷗引鷺共加餐,一角江樓四座寬。旨酒何須流曲水,佳肴不盡薦春盤。
人心險惡天應譴,世局迷離霧樣看。為問鬩牆諸政客,幾曾巢覆卵猶完。

歡迎刺桐洛陽兩社詩友
咫尺三台望八閩,交流不厭往來頻。前年共賞泉州月,此日同遊海嶠春。
抗手何分詩與酒,知心莫問主還賓。鴻溝難阻騷情熱,況是炎黃一脈親。

特別費案偵結、南寬北嚴
藉言依法苦相侵,羅織嚴如斧鉞臨。南檢書成批北檢,匠心證處見機心。
公平既失紛爭大,制度難循怨懟深。畢竟獨裁非獨立,能融情理最堪珍。
註:獨立指司法獨立。

弔譚劍生詞長
沉痾不起竟成真,怕到靈前哭故人。曾歷柳營艱共赴,相於蓬島誼尤珍。
詩清每契隨園話,興逸能揚驛路塵。寥落吟儔今賸幾,一回屈指一傷神。

註:譚君著有《驛塵詩草》詩集。
電視機前
如屏相對足凝眸,幕泛螢光顯象優。傳真傳情更科幻,一家播送萬家收。
悲歡離合忒綢繆,冷眼旁觀思轉幽。一入劇情渾忘我,為他人喜為他憂。
今時猶著古時裝,歷史重溫又一場。莫道人生都似戲,戲中畢竟有綱常。
一年又近尾牙聲,大富人家大競爭。多少瘋狂歡樂夜,歌喉宛轉舞腰輕。
失業人家食指多,年逢除夕奈愁何?可憐一碗充飢麵,聊作圍爐草草過。
為謀大位各爭贏,明待調停暗用兵。拜鬼拜神求聖筊,卻無一箇問蒼生。

歡迎泉州詩友訪臺(四首) 林恭祖
清源山外是瀛洲,萬疊煙波戀九州。今日鷺鷗齊唱和,陽春一曲足風流。
十年跨海不知艱,二度乘風到此間。紅樹林邊煙景好,共攜水筆寫蓬山。
寧福樓中羽爵飛,但期不醉不言歸。詩心欲與天心共,笑采紅霞抱落暉。
落暉脈脈撫吾胸,詩欲無邪思更濃。夜半聯吟星作伴,好邀北斗作詞宗。
註:惠安洛陽橋畔暨台北關渡,皆有「胎生紅樹林」,勝緣匪淺,蔚為奇觀。

奉和英傑詞長《丁亥三月旅臺感賦》瑤韻
客歲睽違誤會期,每從魚雁寄相思。世無鄒衍天難問,國有愚公山可移。
雙目昏庸千目怒,一家貪腐萬家悲。明年戰鼓鼕鼕響,正是王師復漢儀。

七 年
七年貪腐萬民哀,遍地愁雲掃不開。文革邪風今又起,草山行館化為灰。

筆與墨(古風八首)
筆為我之師,墨是我之友。心在師友間,耽詩不耽酒。
贈我以珠璣,借我以星斗。嘯傲寄餘生,影隨日月走。

無筆不生花,有墨不塗鴉。面對筆與墨,思聖不思邪。
昔有董狐筆,一揮驚龍蛇。今有刀筆吏,賢人皆歎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uinnjdq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