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稅 壓抑房市有限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9日電)報載財政部擬對短期內房子土地交易頻繁者開徵特別消費稅,實施範圍擴及全台。法人認為,物價漲、利率低,民眾購屋保值,再加上台幣
升值,政府持續打房,對房價壓抑效果有限。
報載財政部研擬對短期內房子土地交易頻繁者開徵特別消費稅,實施範圍將擴及全台,適用一致性規定,且不限於大台北地區。財政部預定在3月對外公佈草案,並召開公聽會,稅率、稅基都可以討論。
法人認為,存款利率僅1.13%,預期2011年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成長預期超過1.5%,因此今年起將是負利率時代,民眾興起通膨保值購屋的需求,促使去年12月5大銀行新增房貸
金額為585.74億元,刷新兩年新高。
法人指出,民眾看好房價上漲,且國際熱錢持續流入亞洲,新台幣持續升值,目前已經升破29元,雖然政府持續打房,對房價壓抑效果有限,仍然看好準備在台北市信義區推出豪宅
的皇翔、股價超跌的冠德、飯店概念股的力麒、及北市都更的和旺、全坤建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uinnjdq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