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網4月21日訊(通訊員 陳艾芳 徐新洲 記者 王靜)近日,記者從江蘇省獲悉,由南京林業大學牽頭的2個“科技思想庫基地”被江蘇省科協認定為首批10個江蘇省“科技思想庫基地”。
  2個“科技思想庫基地”分別是張智光教授、王國聘教授領銜的團隊。其中,江蘇省系統工程學會副理事長、南林大博士生導師張智光教授領銜的“科技思想庫基地”,依托南京林業大學環境與發展系統工程研究所,主要以綠色發展和生態文明建設為研究方向。江蘇省自然辯證法學會理事長、南林大博士生導師王國聘教授領銜的“科技思想庫基地”,依托掛靠在南京林業大學的江蘇省高校哲學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江蘇環境與發展研究中心”,主要以生態倫理與環境保護為研究方向。
  南林大此次獲得認定的兩個省級“科技思想庫基地”將充分發揮林科特色,結合資源、生態和環境類學科優勢,為江蘇省政府的相關決策提供有效的科技咨詢服務和智力支撐。其中,張智光教授領銜的團隊曾於2013年完成江蘇省社科基金項目,其主要成果——《積極推進江蘇資源型城市轉型發展》一文,在中共江蘇省委宣傳部主辦的內部刊物《江蘇宣傳工作動態·社科基金成果專刊》第10期(2013年8月1日)上發表,該成果由省委宣傳部專報省領導參閱,得到領導的高度重視和充分肯定。
  “科技思想庫”旨在充分發揮人才、智力、組織等方面優勢,團結帶領科技工作者深入調查研究,廣泛交流研討,形成了一大批有針對性、可操作的對策建議,為省委省政府科學決策提供了依據。江蘇省將著力強化科技思想庫基地建設,積极參加國家級科技思想庫建設試點工作,不斷豐富科技思想庫成果報送渠道,加強科技工作者狀況調查站點建設,推進現有10個省級科技思想庫基地發揮示範引領作用。  (原標題:南林大獲批2個江蘇省“科技思想庫基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uinnjdq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